close

我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到台南市的南寧高中,替小學生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與反毒宣導。雖然這次是獨自到學校報到,看到學校內的各種設施與建築,更使我回憶起過去的童年生活,不過徐組長與鄭營養師讓我感到很親切,因此緊張的心情終於安定下來;這次的對象為國一、國二全體學生,為了讓氣氛比較和諧與輕鬆,我先以林書豪的話題當開頭,果然得到預料中的回應,當我開始聊到正確用藥的時候,我把主題生活化與簡單化,讓他們可以更容易了解與體會,並且適時地問他們一些簡單的題目,場面也會因此而熱絡了起來,每一節課即將結束之前,會讓他們舉手發問心中的疑惑,並且贈送科內提供的獎品;當我提到反毒宣導的時候,他們似乎比較感興趣,發問的內容也比較煽情與大膽,並且配合社會上真實的案例作借鏡,灌輸他們遠離毒品的方法,強調所造成的不良作用與後果,最後很感謝他們熱情的掌聲與感謝狀,希望他們都可以有所獲益與成長,若有機會應該多積極地參與這類型的活動。

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2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寧高中用藥宣導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n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